学术报告

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刘晓刚博士学术报告会公告

发布日期:2023年06月05日 10:48 来源: 点击次数:

6月6日(星期二)10:00-11:00,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刘晓刚博士受邀在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201举行学术报告会,报告题目为《计算辅助设计荧光染料:从构效关系到功能定制》。

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研究生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化学化工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6月5日


刘晓刚,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(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,简称SUTD)助理教授。于2014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,并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新加坡-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与技术联盟(Singapore-MIT Alliance for Research and Technology,简称SMART)的SMART学者。在2017年加入SUTD后,他领导荧光研究小组,专注于有机染料的结构-性能关系研究以及高性能荧光产品的开发。刘晓刚博士已在《自然-通讯》,《美国化学会志》,《德国应用化学》和《物理化学快报》等核心期刊发表了100多篇同行评议的论文。这些结果也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,包括Chemical & Engineering News (C&EN) ,Eurekalert,ScienMag,PhysOrg,Science Daily等。他与合作者的研究被评为“2010年度物理学十大突破第四名”。刘博士于2022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“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”,同年6月获得了新加坡化学会Shimadzu-SNIC应用与转化化学行业奖。刘博士也长期从事化学科学的推广工作:自2019年起任新加坡化学会理事,新加坡中学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组委会副主席。

主讲人 刘晓刚 地点 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201
报告时间(月-日) 6-6 报告时间(时) 10:00